关注者

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黑子的篮球】【青黄】夜盲症(中)


你的温柔,让我的心融化了。

但我的倔强,却无法让我们的爱情融化……


黄濑凉太回到家里时,已经是半夜三点了。

轻轻的打开了房门,黄濑似乎不想吵醒早已睡死的青峰。

[啊啊……果然什么都好难看到啊……]

黑暗的房间里,所有的东西都是模糊的。

能支撑着他、让他能够稍微走一点路的,就只有青峰放置在书桌上的桌灯了。

那是青峰大辉为黄濑准备的。

虽然不知道黄濑的眼睛是多么糟糕的状况,但是他却知道黄濑最近在晚上视力很不好。

总是跌跌撞撞的让青峰很是烦恼,说要开着灯但黄濑却死命的阻止,担心影响青峰的睡眠。

到最后,青峰索性买了一战桌灯,一到晚上就开着让黄濑能够靠着他一点点的光走动。

这样贴心的青峰,却没有想过……有一天,黄濑的状况会糟糕到连桌灯的灯都帮不了他……

[小青峰睡得真死……]

摸索着墙,黄濑一点一点的走向那温暖的双人床。

现在的他,视线已经越来越模糊了。

他真的好害怕,好害怕有一天他醒来后,看到的是一片空白。

真的不希望有那一天的到来。

真的好想让时间停留在此时此刻此秒。

[唔……啊呀!!!]

在黄濑快要抵达床边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地板上有本杂志的他直接背那本杂志给绊倒了。

硬生生的让后脑碰撞到地板,说不出的疼痛和心理忍受不住的负担让黄濑一瞬间就流下了眼泪。

好痛啊……

该死的小青峰,又没有把杂志给收好了。

[你啊……一天不烦人难不成就不能活了么?我睡得好好的你吵什么吵……]

因为黄濑而发出的‘巨响’让青峰立刻清醒了过来。

刚睡醒的脸上写满了‘烦躁’两字,本来就有起床气的青峰此时更是愤恨的想杀了黄濑。

但是,比起杀了黄濑……他现在要做的,是安慰那个满脸都是泪水的笨蛋才对。

[呜呜……小青峰好冷淡啊……我都是因为小青峰才会摔倒的啦……呜呜呜……小青峰绝对是不爱我了所以才骂我的……我受伤了你也不安慰……小青峰好坏……]

似乎是在撒娇,又似乎是在发泄着心里的不满。

黄濑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青峰,所以他就装作自然的、装作自然的像平时一样生气着、哭着、闹着。

这样青峰不会发现他的不对劲。

这样他就能继续时和青峰在一起。

[蛤?说我不爱你了?你个混蛋……唉……真是的……]

扒着乱糟糟的头发,出自于无奈之下青峰慵懒的走下了床。

安慰了黄濑让他不闹了之后他可是还要好好睡觉的啊。

[伤到哪了?]

抚摸着黄濑稍微肿起来的头,青峰轻轻的在伤口上按摩了一下。

看着温柔的帮自己处理着伤口的青峰,黄濑有那么一瞬间呆掉了。

那样的温柔、那样的青峰……一点一点的融化着他的心。

当他任性、耍脾气的时候,都是这个人,在他的身边安慰着他、安抚着他。

虽然对方安慰自己的方式是那么的笨拙,但是那样的青峰,却是黄濑心中最爱最爱爱到不像话的青峰。

如果哪一天,这样的青峰消失在他面前、不在他身边照顾他了,那他……该怎么过日子?

没有温柔的青峰安慰让、照顾他、他该怎么过日子?

[小青峰最棒了……好棒好棒!!!]

一把抱住了青峰,黄濑笑着哭了出来。

是感动吗?

又或者是激动?

心里好似被好多好多情绪给填满,视线好似被青峰的脸给堵住。

离不开那个人、害怕失去那个人。

小青峰……我真的好爱好爱你啊。

但你不要对我那么好了,行吗?

[好啦好啦,你这家伙别闹了,快去洗澡去。]

稍微的拉开了和黄濑的距离后,青峰也就回到了他温暖的被窝中。

反正他的最初目的也只是为了让黄濑静下来。

竟然没他的事了那他回去睡觉也没啥错吧。

[哇啊啊!!!小青峰好无情。我才不要洗澡呢,我好累好累了,我要睡觉!!!]

也不管对方愿不愿意,黄濑就这样火速的转进了被子里头,并以正面抱住了小青峰。

[我说你,臭死人了……不要粘着我,给我下床洗澡去!!!]

推开粘着自己身体的黄濑,青峰真搞不懂这小子到底哪一点像模特儿了。

是个模特好歹放工回家也稍微洗洗澡啊。

[不要不要,我要睡觉……哈哈哈哈……小青峰不要瘙痒啦……呜……我要睡觉让我睡啦……呜哈哈……]

还来不及让眼睛关上一秒,青峰就向黄濑发动了瘙痒攻击。

一时没反应过来的黄濑忽然爆笑起来。

原本就很怕痒的身子让黄濑不得不反抗。

啊啊,小青峰不让人睡觉也就算了,怎么还瘙痒啊……

果然太坏了呢。

[喂……我说你……]

如果不是看到了黄濑那深的不行的黑眼圈,青峰也不会停止他的瘙痒攻击。

把手放到黄濑的眼上,青峰忽然就不说话了。

这个傻小子……

笨蛋。

[小青峰?怎么了?生气了?]

疑惑的看着青峰,对于青峰的沉默黄濑总是会感到害怕。

他总是在想些有的没的。

就比如说中学时期,他老是一直在怀疑和自己恋爱的青峰是不是真的爱自己。

他总是有事没事的就让自己陷入痛苦中。

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老天才会让他真正的陷入痛苦里吧。

真正的陷入到可能会失去青峰的痛苦里。

[我为了啥要生气啊……不要总是胡思乱想你这个笨蛋……不洗澡……就好好睡吧,笨蛋。]

率为粗鲁的口气中却带着一丝丝的甜蜜和温柔。

看着黄濑累的都快要睡着的脸,青峰实在不想在强迫他去洗澡了。

他可是会担心疲倦不堪的黄濑会在浴缸了睡死啊。

[……啊!小青峰……超温柔的呢……]

眯笑着的看着关上眼睛准备入睡的青峰。

黄濑的心里却充满了不安。

小青峰没有了自己,大概还是会幸福的吧……

那如果自己没有了小青峰,他还是会幸福的吗?

如果没有了小青峰温柔的教唆,他还会感到快乐吗?

如果没有了小青峰每晚的安抚,他真的还会睡得着吗?

安静了下来。

没有了小青峰的声音,但是黄濑心中的杂音却不停地出现。

没有了小青峰、没有了小青峰、没有了小青峰……

[小青峰……你睡了吗?]

试探些什么,安静了大概五分钟后,黄濑又打破了这篇寂静。

[烦死了……有话快说。]

眼睛依然是在闭着,但是嘴里却发出了声音。

即使自己在疲倦,都还是无法舍弃掉那只小黄狗啊。

啊……真是的。

[我明天没工作、后天没工作、接下来的几天都没工作哦。]

微笑着说,虽然知道青峰无法看到自己的笑容,但是黄濑还是在笑着。

看着青峰的脸,不停地傻笑着。

[所以?]

渐渐地皱起眉头,如果可以的话,青峰真的很想痛殴黄濑一顿。

都几点了,干嘛还不睡啊。

[所以我们约会去吧。]

趁我还看得到,我们约会去吧。

小青峰。

[……在看吧。]

隐忍着快要爆发的脾气,此时此刻青峰的眉头都已经邹成一团了。

拜托拜托,快睡吧。

黄濑烦太。

[小青峰,抱着我睡吧……]

抱着我,让我入睡吧。

小青峰。

[是是是……我抱着你睡了过后你在和我说话我就把你了哦。]

一把抱住了黄濑,青峰不耐烦的发着唠叨。

今天的黄濑到底是怎么了,从早上开始就很不对劲。

[嘻嘻,好好,我不吵小青峰了,小青峰晚安哦……]

感受着恋人的体温。

被青峰抱着的那一杀那黄濑的鼻头就开始算了。

原来被一个人抱着,可以那么幸福啊……

小青峰,我好喜欢好喜欢被你抱的感觉。

我好喜欢好喜欢你啊。

小青峰……

小青峰……

我真的……

喜欢你喜欢到不能没有你啊。

小青峰。



窗外的鸟儿唧唧咋咋的叫着,太阳公公高挂在蔚蓝的天空中。

又是新的一天。

[小青峰……你快起来,不是答应过我要去约会的吗……小青峰!!!]

本该是美好的早晨,但是因为身边吵杂的声音变得烦躁。

本该是美好的早晨,但是因为床上那个怎么都不肯醒过来的人而边的郁闷。

[我可没有答应你要和你去约会……我睡得好好的你不要烦我……]

不理会黄濑的拉扯,青峰依然紧闭着眼睛睡着觉。

他昨晚明明就对黄濑说是‘再看吧’了的吧,那家伙从那只耳朵听到她答应要去约会了。

真是个一点也不安分的大笨蛋。

[小青峰就是因为一直在睡觉才会变得那么烂的,我都换好装了小青峰你快给我去洗澡换衣,快啦快啦……]

很早就已经清醒了的黄濑早已换好了要出门的装扮。

昨天在梦里梦肩和小青峰甜甜蜜蜜的约会所以今天的黄濑也不管恋人愿不愿意就死命缠着他、要一起到外头约会去。

[你这家伙……是怕没时间是不是……让我睡多一下啦……]

平时的黄濑若看到熟睡中的青峰大多数都是一个人静静的不想吵醒他的。

但是今天的黄濑也不知道是那个就不对劲儿,一大清早的就吵着要去约会。

[我就是怕没时间了……才会要小青峰和我去约会的啊……]

不急不慢的说着,要不是因为自己的眼睛的关系,黄濑想他也不会那么勉强青峰。

他只想在他完全失明之前和青峰流下一些甜蜜的回忆,即使以后看不到了,也能够在心中回味着。

这样……就不会觉得孤独、害怕了。

[你这家伙……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啊……]

听到黄濑默默说出口的话,青峰却冷不防的从床上坐了起来。

最近的黄濑真的好奇怪。

以前即使任性也不会阻止他睡觉的,现在却任性到想要把他从床上拉走?

青峰实在想不透,想不透到底是什么事情让黄濑如此的烦恼。

[我、我哪有发生什么事啦!!!好啦好啦,小青峰现在清醒了吧……清醒了就给我快点去洗澡……]

还没来得及等青峰反应过来,黄濑就把对方给推下床了。

一边听着青峰的怒吼声,黄濑一边把青峰推进了洗澡间。

[黄濑你这家伙……可恶啊!!!]
浴室里,青峰懊恼的吼着、叫着。

[小青峰才最可恶了呢……]

浴室外,黄濑默默地说着、笑着。

小青峰,你说的没错啊……

我的确……太可恶了呢……



正午的大街上几乎是人给布满的。

本来就已经很是热闹的大街更是因为周末的原因变得更加热闹。

[所以说,我最讨厌来这种人多的要死的地方了。]

人群里,有一对十分显眼的情侣正牵彼此的手慢慢地走在大街。

其中一名还带着鸭嘴毛、口上也带了个口罩。

[多人的地方才是最棒的了嘛……小青峰就是不知道浪漫。]

能够两个大男人牵着手还能秀恩爱的情侣恐怕天下就只有青峰大辉和黄濑凉太这对了吧。

虽说已经全副武装的黄濑是绝对不会被任何一个人认到的。

[放你的狗屁浪漫……这种被人群夹着还要流的满身都是汗的地方哪一点浪漫了……]

轻轻的往黄濑的头敲过去。

一大清早被吵醒已经很不爽了现在还要受这种人挤人的折磨。

青峰恨不得甩开黄濑就这样气呼呼的跑回到自己温暖的家里。

[我啊……只要和小青峰在一起就算是死了也觉得很浪漫哦……]

把头靠在青峰的肩上,黄濑笑的一脸傻样。

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和青峰走早一起的感觉。

好希望好希望,希望能和青峰永远怎么走下去。

即便对方老爱在自己耳边不停地发着牢骚,黄濑都依然那么希望能和青峰在一起。

他是多么渴望和青峰在一起生活的感觉。

他有多么不想要从青峰的身边离开。

如果可以的话……

他想要一直一直呆在青峰的身边的。

如果可以的话……

[黄濑!黄濑!!!]

冷不防的一颗拳头。

看着黄濑发呆想事情的样子,青峰却郁闷的想要拆了那家伙的脑袋,看看里面又装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这家伙,最近怎么总是在发呆啊。

[啊、啊!对不起小青峰,我又走神了……嘿嘿。]
用傻笑掩饰掉自己诡异的表情。

上一秒前还在为青峰和自己的事情担心,下一面黄濑却又变了张脸。

看着黄濑笑的嘴巴仿佛要裂开了的表情,青峰的心了却有种复杂的感觉。


这家伙,是不是在强迫自己笑啊……

要不然为什么……他会笑的如此难看?

[馁、小青峰,你说我们要不要拍张大头贴?]

[不要……]

[诶诶!!!!]

一边的大头贴店让咱们小模特灵感一闪。

好不容易有个像样的提样却被青峰华丽丽的拒绝了。

那个家伙……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配合啊。

[我才不跟你拍那种蠢到暴的东西。]

无视黄濑吃惊的表情,青峰继续往前走着。

他不喜欢拍照。

认识黄濑之前就是这种个性。

他不想黄濑那样,靠照相当饭吃……所以对于拍照这玩意,青峰也觉得只是个多余的东西。

虽然这样的想法对于爱拍照的女生来说是比较抱歉了一点,但是心爱的人就和自己在一起了为什么还要拍照啊?

明明就可以直接看到本人的了,为什么还要看着那动也不动的照片呢?

[小青峰才是最蠢的!!!我一直很想和小青峰拍大头贴的……小青峰你就成全我吧……]


摇晃着青峰的手臂,黄濑撒娇似的说着。

换做是以前,他被青峰拒绝后可能会很受伤的跟着青峰离开大头贴的店。

但是现在,他却怎么样都想和青峰拍一张大头贴。

尽管他知道,他以后可能会失明。

[成全你啥啊……你一向来都知道的吧……我不喜欢拍照……]

虽说黄濑平时都很任性,但是他今天的任性却非常的异常。

黄濑不是第一天认识青峰了。

他应该比谁都还要清楚青峰时多么不喜欢拍照的。

别的时候都不会吵着要拍照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但是今天怎么了?

怎么那家伙一直在吵着要拍照?

[小青峰……我想要和你的合照啦……这样如果有一天你不要我了,我至少还有一张照片可以作纪念啊……]

要抛弃的话在结婚之前就已经抛弃了。

黄濑知道自己的借口是真的很蠢,但他真的害怕和青峰分开之后什么都没留下。

即使以后他可能看不到照片了,但至少有张赫小青峰已经拍过的大头贴留在他身边他就已经很满足了。

即使看不到,也能用心去感受。

[我怎么可能会不要你啊……啧,你这张要哭出来的脸是怎么回事。]

黄濑的泪腺一直以来就比较发达。

所以一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他都会用哭来发泄。

但是……

他今天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为了拍大头贴这一点小事就露出这种快要哭出来的丑脸?!

他是不是疯了啊。

[我才没有要哭呢!!!我不管,今天小青峰不和我拍照我就不跟你回家!!!]

黄濑凉太就是个名副其实的老小孩。

爱哭、爱撒娇又爱耍任性。

青峰虽然很喜欢他那小孩般的纯真,但是有的时候他又觉得那个动不动就乱哭一场的黄濑很烦。

烦的让人不得不去注视着他的那一道光。

[啧……真是败给你了……你以为你是三岁小孩嘛……要拍照就快点给我滚进去……]

实在斗不过黄濑,换句话说是根本不想斗赢他,青峰终于让步了。

他知道,黄濑任性起来所说的话绝对不是玩笑。

他说不回家就真的是不回家。

他说要拍大头贴就真的是站在机器边注视着无辜的机器直到店关门为止。

[耶!小青峰最好了!!!]

比起中学时期,现在成熟稳重的青峰性格已经变得较温和了。

换做是以前黄濑这样子像他吵吵闹闹的话,黄濑想他已经被青峰跑到九霄云外去了吧。

不过幸好,结婚后的青峰几乎变了一个人。

会为了赚钱养家里的那一只小黄狗而努力练习篮球、还会在不用打篮球的日子里找份工作来做。

现在的青峰,可以说是完全的好男人啊。

如果他爱上的不是另一个男人的话。

[小青峰,笑一个嘛!!!]

不知何时已经被黄濑拖进了店里头,也不知何时自己和黄濑已经走进了拍大头贴的机器里。

呆呆的看着粉红色的机器里那笑的可开心的黄濑,青峰的嘴角却连动都没动过。

他从来就没拍过照,所以拍照这回事让他觉得好尴尬。

闭着嘴什么也不说的盯着摄像头,视线瞄向旁边那个摆着剪刀手、笑的让人很想扑过去的黄濑,青峰总算是明白为什么那家伙可以当上模特儿了。

[小青峰,你以为自己在拍遗照嘛……现在就连拍遗照也要笑着拍了……你给我笑……唔……!!!]

在摄像头准备拍摄的那一刻,青峰却往自己的方向扑了过来。

[唔……小青峰……还在拍照啊……呀!]

要说这几年来青峰没变的地方是什么,那肯定就是‘色。’

野兽发情是不堪时间场合的,只见青峰彻底无视了摄像头的存在,用着舌头侵犯着黄濑的嘴。

本想推开青峰霸道的热吻,怎知摄像头的闪光却让黄濑呆掉了。

眼睁睁的看着接下来拍的几张照片都是自己满脸通红被青峰吻着的照片,黄濑的脸上冒起了#字。

[混蛋小青峰!!!你这是在干嘛啊!!!]

愤怒的对着青峰大吼,看着早已拍完并迎出来了的大头贴,黄濑只觉得自己的心里被什么东西给压抑住了,又疼又难以释放。

[在干吗?吻你啊……]

刚刚看着自家恋人对着摄像头卖弄风骚的样子,青峰就已经忍不住了。

要不是他仅有的理智提醒他这里是哪里,要不然他早就扒光黄濑的衣服了。

[我是在叫你拍照……你吻什么吻啊……你一直这样对我……我会……我会……]

我会舍不得离开你的。

看着青峰一脸欠打的脸,黄濑的眼泪却滑落了下来。

他现在的视线已经很模糊了。

在他面前的青峰也看的好模糊。

刚刚对着摄像头的那一杀那,黄濑忽然就害怕起自己失明时的样子。

到最后青峰冷不防的一吻,更是让黄濑心里好难受。

不要……

我不要……看不见小青峰……

不要……

[喂!我说你用得着哭嘛……照片拍不好就在拍过啊……喂……你……]

惊慌失措的看着忽然就哭出来的黄濑,还说不上几句话黄濑就抱住了自己。

[对不起……我又哭了……小青峰……对不起……我不该哭的……]

青峰的体温是那么的让人觉得舒服。

边哭边抱着青峰,黄濑知道自己忽然大哭绝对会让青峰怀疑的

但是……他就是无法止住自己的泪水。

[好啦好啦……你别哭了啦你……真是。]

轻轻的拍着黄濑的背,青峰现在总算是确定了,黄濑绝对有事情在瞒着他。

青峰知道的,黄濑虽然是爱哭的人,但是没事的话他是不会像这样大哭起来的。

一定是心里有什么难受的事情、却不肯说,才会从他眼里留下来。

黄濑……

你个笨蛋……你到底隐瞒了我什么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