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者

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黑子的篮球】【青黄】夜盲症(上)



[你的夜盲症已经越来越严重,如果情况在恶化下去的话……你可能会失明。]

犹如晴天霹雳般的消息。

这是黄濑凉太这辈子听过最好笑的玩笑。

[可能会……失明吗……]

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快要涌出。

苦涩的、痛苦的、让人窒息的不明物体正一点一点的攻击黄濑原本就很脆弱的心。

是梦吗?

谁来告诉他,他所听到的、所看到的都是一场梦。

什么遗传性夜盲症、什么可能会失明之类的病都不曾出现过。

只不过是做梦罢了。

黄濑很想这么告诉自己,但是无论他怎么对自己催眠都还是无法将事实化为梦境。

[先生……先生,你有在听吗?先生……?]

前方,医生正在叫唤着黄濑。

但是此时此刻被所有情绪给填满整颗心脏的黄濑已经再也听不到任何的声音了。

他的心里、脑海中都一直在回荡着刚刚所听到的话。

回荡着那句他实在不想记起来的话。

[你可能会失明……]



那片蔚蓝的草地、那朵白橘色的云朵、那些五彩缤纷的花朵、那一只又一只可爱的小动物还有那个一直在我面前让我追逐、让我找到动力前进的你……以后是不是都会消失在我的世界里呢?


[黄濑、黄濑!!!]

那是一个美丽得让人出神的早晨。

只见小模特黄濑凉太坐在饭桌前,呆呆的望着镜子外面的那一片天空。

好美。

好美的天空。

[啊、小……小青峰!!!怎么了吗!!]

仿佛只是一瞬间的事。

在那个沉稳得让人心动的声音传出了之后,原本还停留在黄濑脸上的担忧和不安在一瞬间消失了。

惊慌失措的看着身前的人,黄濑就像只犯错了的小狗,等着被主人惩罚。

[什么怎么了,早餐都做好了你还给我发什么呆!]

一颗拳头冷不防的打在黄濑的脑袋上。

被黄濑称作‘小青峰’的男人正一脸凶神恶煞的盯着满脸心事的黄濑。

虽然他的确是用拳头打了黄濑的脑袋,但是他打过去的力度是非常小的。

他才不舍得让那家伙满头是包的在他面前哭着求饶呢。

[哇!今天的早晨是意大利面啊!!!最喜欢吃小青峰煮的意大利面了呢!刚刚不小心出神了真是抱歉哦!]

黄濑凉太就是一只活生生的大型犬。

别的不说,就拿他吃东西的坏习惯来说。

别的明星模特儿吃饭时都是规规矩矩的在桌子上用着刀叉好好的吃饭的,但是黄濑这个当红模特儿就是与众不同,他是直接把盘子端上然后就稀里哗啦的扫光盘中的食物。

别的人看见了他吃饭时的这幅德行绝对会惊叫着逃跑,但是对于黄濑凉太的恋人……哦不,是丈夫——青峰大辉来说,这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

自他认识黄濑凉太这个人以来,那家伙的所有习性都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他的脑海中。

难过的时候就像个婴儿一样毫无形象的大哭出来、吃醋的时候总是闭着嘴巴不说一个人发酸发寂寞、开心的时候就是个活生生的小狗,摇着尾巴等人疼、等人宠、心里有心事时就是个爱逞强的笨蛋,虽然是在笑着、在玩着但是脸上却会写满了不安与担忧。

就拿此时此刻吃着意大利面的黄濑来说。

虽然那家伙很努力的在伪装着自己,但是对于和他交往了超过五年的青峰大辉来说,黄濑已经骗不了他了。

[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坐到了黄濑对面的座位上,青峰大辉一脸严肃的盯着那吃面吃的很有劲的小模特。

青峰大辉天生就是有一种异于常人的直觉。

NBA的球场上就就像个野兽一样,用他的直觉去攻击每一位敌人。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他的直觉更是准确得可怕。

尤其是对于黄濑的事情,他没有哪一次是猜不准的。

但是这一次,他的直觉似乎迷路了,他根本就猜不透那小家伙脑袋里在想些什么事。

[……小青峰说什么呢……我没有心事啊……]

吃饭的动作因为丈夫的一句话稍稍的停顿了五秒,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大后的黄濑更是尴尬的急忙将面往嘴里送。

黄濑最怕的就是在青峰面前撒谎。

他一直以来都不明白为什么那个粗神经的青峰竟然能够拥有与生俱来的超直觉。

这该算是青峰的运气还是黄濑自己的霉运呢?

要知道,交上了这种男朋友可是连‘我今天很开心’这种谎言都无法瞒过的啊。

[你知道的,你骗不过我。]

黄濑的所有异常,都一点一点的收进青峰的眼里。

青峰虽然还无法猜想到黄濑在想些什么,但是他却可以很肯定的说,那家伙在不安。

他好像在为某种事情而感到不安。

而那件事情,好像是和他有关。

这是青峰难得使用一次脑子所得来的结论。

[唉……我就知道……我瞒不过小青峰。]

放下刀叉、放下碟子,黄濑的神色忽然变了。

那天的事情对他而言就像是一场噩梦。

一场很有可能将他和青峰分开的噩梦。

他天天都在为自己的眼睛担忧,也天天在承受着那种说不出的痛。

[快说。]

其实,青峰最害怕的并不是黄濑哭、也不是他生病……

青峰最害怕的事情是,黄濑总爱把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往自己的肚子里吞。

青峰自认不是个聪明人,他无法帮黄濑解决什么问题,但是每当他看到黄濑那张想哭却哭不出的脸时,他比谁都还要心疼。

虽然他从来就不会对黄濑说他有多心疼那个隐忍着心事的他。

[其实啊……那天我有和小麻衣合作拍广告哦……本来我想和小麻衣要签名然后拿给小青峰的……但是后来因为我吃醋,所以签名啥的就不帮你拿了……后来我试着想想小青峰你看到那支广告时的神情……忽然觉得好可怕所以就不安了几天啊。]

黄濑和青峰一样,都是个笨蛋。

他不会用很离谱的谎言去欺骗青峰,他绝对会用真实发生过的事情去让青峰相信自己。

他知道青峰会相信他,因为那个家伙可是跟他一样,都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笨蛋啊……

[你这家伙好啊!!!竟然不帮我拿签名,你死定了你!!!]

走到黄濑的面前,青峰粗鲁的捏了捏那张美丽得让女生尖叫的脸。

看着那家伙像个小孩似的不停求饶、不停挣扎,青峰却不自然的笑了。

黄濑一直都认为他是个笨蛋。

但是黄濑不知道,对于感情的事情,青峰看的比谁都还要清楚。

他清楚黄濑撒谎时总爱对自己说真实的谎言;他清楚当黄濑说出了真实发生过的谎言来欺骗他时就意味着他真的有些心事是不能公开不能说的。

对于这一点,青峰真的很郁闷。

[哇啊!!!小青峰!!!对不起我错了,不要在捏握脸了!好疼的!]

最疼的不是脸上所承受的痛楚,而是心理所背负的伤痛。

如果可以的话,黄濑绝对不想欺骗他最爱的青峰。

比起让青峰知道自己可能会失明后的消息而感到震惊,他更希望自己能够隐瞒着这件事让青峰不会为他担心。

他不害怕青峰会抛下他一个人,但是他最害怕青峰知道事情后还愿意和他在一起。

他怕他会连累青峰、他怕他会成为青峰的负担。

他不想成为青峰的负担,他只想成为他的依靠、他的归宿啊。

这样渺小的愿望,现在还能够实现吗?

[等等让我上我就原谅你,如果你不愿意我就一直捏一直捏,捏到你疼死为止。]

青峰知道的,黄濑还是在瞒着他。

他还是不愿意把实情告诉她、他还是不愿意让他分担他的不安。

看着这样的黄濑,青峰的心里真的不好受。

他真的希望黄濑能够把他当成依靠,遇到困难就把难题告诉他而不是一个人默默的承受。

[哇啊啊!!!小青峰真色!!!]

小青峰,我不是不愿意把实情告诉你。

我想告诉你所有的事情,但是我又害怕你会因为我的事情感到不安。

我不希望你不开心啊小青峰。

我现在怎么做,都是为了你好。

你以后会明白的。

一定会明白的……


















正午的太阳就像是在炫耀夏天的天气一般,火热到不行。

黄濑凉太以各种帅气的姿势站在多人的公园里拍摄着照片。

[休息一下吧!]

直到休息的声音传出,小模特才能够得到解放。

[黄濑,你辛苦了哦。]

经纪人惠子递了水,黄濑想也不想的就接过了水并大口大口的喝着。

怎么热的天气,还要拍摄外景照,这该是多烦人的事啊。

原本黄濑还打算今天一整天都和小青峰呆在屋子里吃冰的,结果经纪人却打电话要他工作去。

心里再怎么不愿意工作也依然还是要做,出自于无奈之下黄濑只好和青峰道别乖乖的来到了工作岗位上。

[模特儿这工作真不是人干的呢,连谈恋爱的时间都不给。]

黄濑的经纪人是唯一知道他的‘丈夫’是个男人的人。

他总是很喜欢把无法和青峰约会的事情埋怨给经纪人听。

即使对方根本就不想要听他那闪烁到不行的恋爱史。

[你当模特儿当了那么多年,还不习惯吗。再说你和那家伙与其说是谈恋爱倒不如说是在别人面前秀恩爱。]

也不是第一天认识黄濑凉太这个人了。

惠子可是除了青峰大辉以外最了解他的人。

黄濑的心里在想些什么他又怎么会不知道呢。

只是模特儿这行业就和明星偶像一样,一旦红起来就不会给你任何溜达的时间了。

[我们才没有在秀恩爱,那只是你单方面的想法罢了。我和小青峰可是每天都很认真的在恩爱的。]

所以才说你们是在秀恩爱啊。

不满的瞪了自家模特儿一眼,对于目前35岁了都还是单身的经纪人惠子来说,黄濑凉太这种说话不长眼睛的行为是很要不得的。

要不是本身忍耐力一向来都很强,要不然惠子早就把那个成天只会秀恩爱的笨蛋黄濑给抛出这个地球了。

[再说……我能和小青峰秀恩爱的日子……已经不多了啊。]

望着天空,阳光所带来的刺痛感并没有让黄濑急着闭上眼睛。

似乎是着了魔似的,黄濑忍着发酸发疼的眼睛,始终都在盯着那颗火热的太阳。

或许有一天,这颗太阳会消失在他的世界里也说不定。

到了那一天……或许就是他必须离开小青峰的日子了吧。

越是这样想着,黄濑的心里就越是难受。

越是难受,黄濑就越思念青峰。

[黄濑?黄濑?你怎么了……]

小模特最近很不对劲。

工作时常常走神也就算了,平时都不会犯的小错误最近却频频发生。

或许是和恋人吵架了吗?

但是从黄濑刚刚的表情来看,他们并不像是在冷战也不像是有发生过大战的样子。

那会是什么原因?

是什么原因让一直都在认真工作着的黄濑忽然就变了个样?

[惠子姐……其实我今天来出来拍摄外景照以外,还要告诉你一件事。]

表情忽然变得严肃起来。

果然,黄濑很奇怪。

看着那张异样的表情,惠子偷偷的下了定论。

[你该不会是要告诉我你不干了吧?不会是这种低俗的玩笑吧?]

黄濑从来就没有那么认真过,所以当他认真起来时,就一定是由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不安的看着黄濑那认真到悲伤的脸,惠子却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该问些什么。

所以,她就糊里糊涂的问了个那么愚蠢的问题。

愚蠢但……真实的问题。

[惠子姐,你好厉害……你都知道我要说些什么话呢……我的确是不想干了,所以啊……我今天是来和你说,我要解约的。]

笑着说出了这句话。

黄濑从来就不知道原来笑也是件那么痛苦的事情。

直到现在他才知道原来爱哭的自己是那么的美丽,直到现在他才知道强颜欢笑的自己是多么的丑。

丑的好似快要哭了。

丑的好似快要失去整个世界似的。

【我要解约,不当模特儿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